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班級:                           負責教室:                

  1. 服務時間:每週星期一~五8:00~17:30,中午照常開放不休息。
  2. 健康服務:
    1. 醫療諮詢:科諮詢時間為每週星期四下午12:30~14:00由簡世華醫師服務;中醫看診時間為每週二下午14:30~17:00由王偉州醫師服務;牙醫諮詢時間為每月第一週週二及週三下午12:30~13:30由籃翔或李凱綦師服務。
    2. 例行傷口換藥:先於校醫駐診時間,開立換藥醫囑,或持外院原診治醫師醫囑作為依據,執行換藥工作。
  3. 本學期保險由國泰人壽承保,有任何理賠疑問,請洽本組阮婷婷護士,校內分機3175
  4. 提供多元生理用品:倘若有學生或民眾急性需求,本校於兩校區健康中心皆有提供緊急所需之。
  5. 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安心就醫費用補助計畫:校具學籍且在學之學生,核定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原住民、新住民子女、符合大專校院弱勢助學計畫助學金資格或經學生事務處召開審查會議認定具其他經濟或文化不利因素者。補助健保門診或急診之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不含自費項目費用),每人每月補助以3次為限。
  6. 教室清潔維護比賽:
  • 本學期將於925(星期一)開始評分,工讀生至各班評分,將在各班教室進行評分簽到。
  • 各班教室打掃時間:週一、三、五,中午12001230;另於每週二班會時間保留三十分鐘,進行重點清掃活動。
  • 衛保組派工讀生進行評分,評分時間:週一、三、五(2),中午12301320。評分項目:桌椅、地板、黑板、走廊。每項15分,滿分20分。
  • 每月統計各年級及各系競賽成績,評分結果以等次公佈,前三名列為優等,分數16分以上者列為良好,分數14~16分者列為可,分數14分以下列為待改善。
  • 敬請協助宣導,愛護課室環境整潔,養成離開教室隨手帶走垃圾的好習慣。

1121 教室清潔時間調查回條

  • 打掃時間仍以週一、三、五,中午12001230為主,除非貴班有特殊因素,得做調整,並提出證明(如集中實習或整日沒課)

922日前將調查表交回教育樓1樓,健康中心(如有異動者才需繳交)

 

班級:                異動原因:          

 

請勾選打掃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1. 辦理之宣導及健康促進活動:
    1. 愛滋防治新觀念講座:現代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但常常是行危險的性行為,因此常常有難以意料的事發生,讓專業人士教您正確性觀念與行為,並提供正確自我保護措施。鼓勵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中午將有提供便當。活動時間:112年9月20日(三)及 112年10月18日(三)中午12點10分至13點15分。報名方式:請至校內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2. 輕鬆遠離香菸裊裊,肺病不上身講座:您有抽菸的習慣嗎?還是家人有人抽菸呢? 抽菸會有哪些問題?戒菸真的很難嗎?讓專業護理師帶您一起認識相關問題,讓您輕鬆遠離菸害。為鼓勵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凡報名參加者有提供午餐。活動時間:112118()中午1210分至1315分。報名方式:請至校內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1. 流感(含禽流感)及武漢肺炎預防保健
  1. 個人預防保健應注意事項

 1、加強個人衛生習慣的養成,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

2、如有症狀出現,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請戴口罩及早就醫,以防嚴重併發症;就醫後宜盡量在家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避免病毒傳播。

3、隨時關心與注意同學之健康與請假情況,如發現異常請假,   應主動關心瞭解,若為流感確診病例,應通知各系辦人員或學務處衛保組、軍訓室校安中心,以便進行必要之通報及預防措施。

  1. 居家照護注意事項
    1、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
    2、盡量少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或與病患接觸。
    3、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

      的免疫力吃東西前、如廁後須加強洗手。
4、經醫師診斷感染流感時,除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並盡量

      在家休養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儘量不要外出

參加活動,以避免傳染他人。

5、如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

   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38.5°C持續48小時以上等流感危

   險徵兆者,應儘速送醫院治療,以降低流感威脅。

  1. 武漢肺炎健康管理措施如下:
  1. 於防疫期間務必加強勤洗手、外出戴口罩、每日量體溫、避免進出醫院及出入人潮擁擠之地方,並做好自身之自主健康管理,謹記發燒、生病感冒在家休息,不要上班上課。
  2. 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校內師生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3. 提醒全校師生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勸導不聽最高罰新台幣15千元;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接觸史等,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4. 流感防治及武漢肺炎相關訊息連結網站:
    可參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