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衛生保健組介紹

健康管理/貼心服務~


  預防保健、健康促進就在健康中心健康中心提供專業護理照顧與服務,協助學生『健康生活、生活健康』。

健康保健服務項目:

● 門診醫療諮詢:
  內科諮詢時間為每週星期四下午12:30~14:00由簡世華醫師服務;中醫看診時間為每週二下午14:50~17:20由王偉州醫師服務;牙醫諮詢時間為每月第一週週二及週三下午12:30~13:30由籃翔或李凱綦醫師服務。

 護理人員諮詢衛教時間為每週星期一~五的上午8:00~17:30

● 緊急傷病處理:
   提供學生意外傷害之緊急處理;健康中心中午開放不休息。

● 健康服務:
   提供有關健康或疾病問題之諮詢及提供體脂肪測量、身高、體重、血壓測量等相關醫療服務;並提供師生身體不適者之休息及觀察場所。

● 社區醫療院所合作:
   本校與附近9家醫療院所特約,提供全校師生更完善的健康照顧。
 
● 醫療物品外借:
   柺杖、輪椅、急救箱、三角巾、冷熱敷袋、冰枕、錄影帶、牙齒模型、人體構造圖…等。
 
● 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辦理健康促進相關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如: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傳染病防治、健康體位(含代謝症候群防治、 營養衛教、減重班)、急救訓練(CPR+AED訓練)、菸害防制(含無菸校園)…等。